江苏如东举办沿海经济合作洽谈会 再谱发展新篇章

2020年11月22日19:0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1月22日电 22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如东沿海经济合作洽谈会暨首届如商发展大会开幕,共签约28个项目,其中产业类项目24个,总投资598.8亿元,创业创新项目4个。

“近年来,如东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经济社会连续实现跨越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持续位居南通地区前列,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排名不断前移。”如东县长陈慧宇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一批又一批的如东企业家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劈波斩浪,一批又一批的新如东人选择如东、投资如东、扎根如东。今天在座的企业家,无论是在如东投资创业,还是在外地奋斗打拼,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如商”。

据了解,面对疫情的冲击,今年前三季度如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1.4亿元,同比增长5.1%,增幅位居南通市第一,工业应税销售1387.9亿元,增速居南通市第一,显示出经济发展的极强韧劲和转型升级的厚积薄发。前不久,如东县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更成为当地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和靓丽名片。

大会期间,如商总会成立,由在外创业如东籍企业家、长期在如兴业企业家和在如投资发展的新如商共同组成。“你们是如东人的优秀杰出代表,是百万家乡父老的骄傲与荣耀。这次我们成立了如商总会,为大家提供了汇聚乡情、抱团发展的崭新平台,希望大家在取得更大成功的同时,能够更大力度支持家乡、回报家乡,为建设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如东县委书记沈峻峰表示。

据悉,本次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第三届如东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25家企业获持续突出贡献奖,5家企业获新锐奖;在第六届中国如东科技人才节上,18位创新创业人入选如东“扶海英才”计划,获得资助1390万元。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与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等园区、中天电力等企业就光谱检测预警等项目进行签约;在“飞地杯 新如东人”创新创业大赛上,由如东五大沪深投孵平台优选产生的12个拟入驻项目还进行路演角逐,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王继亮、阚建斌)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