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次开展民企自评高级职称 15名员工获评

2020年11月22日09:0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首次民企自评高级职称

  本报讯 21日,在亨通集团组织的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自主评审会上,亨通洛克利科技公司研发工程师沈笑寒成功获评副高级职称,为下一步晋升资深专家奠定了基础。当天,位于苏州市吴江区的亨通集团在全省首次开展民营企业自主评审高级职称,24名企业员工经过现场评审、面试答辩,专家组评议通过高级职称15人,其中1名正高级。

  今年4月6日,我省首次将高级职称评审权授予大型民营企业,亨通集团作为首个试点单位,自主负责集团内部工程系列高级(含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评审工作。获批自主评审单位后,亨通组建了评审委员库,121名专家中,内部评审委员76人,外部45人。6月9日,亨通集团启动2020年度高级职称自主评审工作,共有29人报名,经过资格初审,共有24人进入现场评审阶段。

  “企业可以自主评定高级职称,不但不会降低标准,反而要求比社会评定更为严格。我们在评职称时会考虑实际工作业绩,确保结果比以往单纯看材料评审更有说服力。”亨通集团副总裁鲍继聪说,自主评定高级职称,对于激励亨通专业技术人才发挥才能、吸引更多高端创新人才集聚、阶梯式培养年轻人才将起到重要作用。

  “亨通集团获批自主开展高级职称自主评审是推进人才分类评价改革的重要尝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张志远表示,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大背景下,授权吴江民营企业自评高级职称,是全省服务重点民企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省人才战略的重要尝试,更是立足长三角打造人才高地的战略考量。

  “民营企业开展高级职称自主评审,是民营企业职称制度改革的尝试。”吴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燕表示,人社部门将紧贴民营企业用人需求,突出市场评价导向,为企业“量体裁衣”,让民营企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实现无障碍成长成才。 (李仲勋)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