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腋下伸来一只“咸猪手” 女子冷静处理被点赞

2020年11月21日19:34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坐公交腋下伸来一只“咸猪手” 女子冷静处理被点赞

  南京市民刘女士最近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遭遇咸猪手。她勇敢地呵退对方,并且机智地报了警。今天(11月21日)上午,南京建邺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也提醒女性朋友,如果遇到被侵犯的情况,机智处理。

  事情发生在11月6号晚上5点多,当时刘女士乘坐公交车,坐在靠窗的位置。车子行驶到建邺南苑附近时,她感觉到不对劲,左侧腋下好像总有东西在动。起初,她以为是自己的背包带子,但是低头一看,竟然有一只手在自己腋下乱动。她拍了一下这只手,手很快缩了回去。刘女士回头一看,正是坐在后排座位上的男子,此时男子双手抱着胸前的背包,假装在睡觉。

  刘女士确定,自己遇到了咸猪手。虽然暂时制止了对方的行为,但刘女士觉得这种事情不能姑息。她考虑了一下,离开座位,向公交车驾驶员求助。公交车驾驶员得知情况,并且刘女士表示要报警后,他让其他乘客下了车,陪着刘女士和当事男子一起等民警过来。

  经查,2015年黄某就因在公交车上猥亵被传唤调查,这次监控也显示,黄某有故意往前座伸手的行为。黄某因猥亵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

  民警表示,在意识到自己可能被侵犯时,刘女士的做法是正确的。在发现被侵犯后,刘女士马上站出来,先是制止了对方的行为。其次,马上在公交车上寻求了司机的帮助,并且果断决定报警,机智且冷静的做法值得点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汪泽)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