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以上老人可以学车了 驾校如何收费培训?

2020年11月21日19:3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70岁以上老人可以学车了 驾校如何收费培训?

  申请小型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年龄上限取消后,很多70岁以上的老人跃跃欲试。那目前,驾校针对这些高龄学员有哪些特别的措施?收费情况如何呢?记者也是探访了南京多家驾校。

70岁以上老人可以学车了 驾校如何收费培训?

  记者以高龄老人家属的身份,电话咨询了多家驾校。有的驾校表示,老人学车和普通学员一样。有的则明确告诉记者,暂时不开展相关业务。

  天保驾校工作人员说:“费用没有单独额外费用。目前我们学校没单独有出台针对老人的培训计划,和正常的是一样的。”

  维港驾校工作人员说:“不好意思,我们这边不收70岁以上的学员。”

  记者来到南京河西一家已经开展相关业务的驾校,该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有三位70岁以上老人前来报名,陆续还接到一些咨询电话。针对高龄学员,驾校专门成立“老年班”,培训费用会比一般学员贵800-1000元左右。不过培训全程1对1教学,初步设计为62个课时,实际上可以一直延续到老人考取驾照为止。此外,驾校还增加科目一理论培训、学车接送等服务。

70岁以上老人可以学车了 驾校如何收费培训?

  南京金门交通驾校雨润大街校区校长李军民说:“老年班的训练课时,比常规班增加了大概1/4,所以收费相比较常规班贵一些。教练员我们也是专门选择了教练队伍中,合格率高的,服务比较耐心的。老年人在练车过程中,累了渴了,我们有专门的休息室提供服务。”

  南京秦淮区一家驾校的负责人则表示,针对高龄老人的培训模式,还在设计中。

  南京大明路驾校副校长张紫晖说:“像老年人他们来学车,交一个小时的钱,我们训练一个小时。他完全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来购买相应的课时。我预估一个70岁以上的老年人学车,他所要的学时应该是一个年轻学员的2倍。但这也不一定,很多老年人状态很好的。”

70岁以上老人可以学车了 驾校如何收费培训?

  有驾校教练表示,老年人学车有他们的闪光点,他们也乐意接收老年学员。

  南京大明路驾校训练部主任许俊说:“年龄大的学员,他们学习态度肯定很认真,他们对学习的渴望也比年轻人强。一时理解不了教练员说的东西,他们会反复琢磨。”

  采访中,驾校教练也提醒想要学车的70岁以上老人,学车过程中切忌心急,可以把学习节奏放慢一些。比如每次练车时间短一点,采取少量多次的模式。又比如,到了夏季高温天,可以先不急着练车。等气温合适了,再去练车。

  (王小蓓 吴伊端 吴红鲸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