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患者少跑路!转移性肝癌治疗中心落户南京

2020年11月21日19:3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让患者少跑路!转移性肝癌治疗中心落户南京

  肝癌在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它分为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对于转移性肝癌患者来说,治疗往往需要跑多个科室,有时还要开多次刀。11月21日,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转移性肝癌专业委员会落户南京,患者可以就近“一站式”看病。

让患者少跑路!转移性肝癌治疗中心落户南京

  眼前这位患者来自安徽,今年9月被查出肝癌。在上海就医时,经上海的医院协调,他转院到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宁医院就诊。

让患者少跑路!转移性肝癌治疗中心落户南京

  为了方便南京和周边患者就近就医,去年开始,上海东方肝胆医院的肝癌治疗团队,每周在江宁医院坐诊,到目前已开展上百例疑难肝胆外科手术。其中,不少是转移性肝癌患者,因为肿瘤牵涉到多个脏器,治疗难度很大。为了提升这部分患者的治疗效果,今天,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转移性肝癌专业委员会江宁医院,接下来,将整合多学科专家资源,成立南京转移性肝癌治疗中心。

让患者少跑路!转移性肝癌治疗中心落户南京

  上海东方肝胆医院主任医师、南京江宁医院特聘专家杨家和说:“转移性的,就是说继发的,它是从其他脏器转移到肝癌,比如肠癌转移到肝脏。肠子归肠子开了,肝脏归肝脏开了。我们现在有一个一体化治疗,我们把肠、肝一起开,减轻病人的痛苦。手术之后统一再用内科的治疗。肠癌肝转移治疗以后,可以达到50%的五年生存率。”

  (汪乐萍 朱晓莹 冯水清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