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种蔬菜住别墅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20年11月20日19:27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宿迁:种蔬菜住别墅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宿迁市宿城区罗圩乡是远近闻名的"蔬菜之乡",这里的绿色蔬果不仅是"宿迁的菜篮子",也给困难的低收入户带来了红火的日子。这段时间正是芹菜的收获季,宿迁市宿城区罗圩乡联伍村种植户刘安民在蔬菜大棚里忙活个不停。

  59岁的刘安民承包村里4亩地、8个大棚,现在也正是芹菜的丰收季,他雇了3位工人帮忙收割芹菜。刘安民表示,今年收成不错,一亩地能收8000斤左右,一年两季,春天种茄子,秋季种芹菜。

  几年前,刘安民一家还是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由于腿部有残疾,再加上老伴身体不好,家里常常都是入不敷出的状态。2015年,刘安民在政府的帮扶下,开始种植蔬菜,刘安民是个门外汉,好在村里的专业合作社帮他一一解决。

  有高级农艺师做技术培训,还组织到山东寿光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和培训。低收入农户只要支付一定的大棚承包费用,不用担心技术问题,销路更不用愁。刘安民介绍,村里面帮助他拿到了1万块钱贷款,蔬菜不愁销路,拉到开发区卖给收菜大户。

  越努力越幸运,刘安民承包8个蔬菜大棚后,收入节节攀升,一年收入将近8万元,比以前的收入翻了两三倍,今年他在老家联伍新村安置小区购买一套两层独栋新楼房,有了一个漂亮的新家。刘安民告诉记者:“还想来年扩大规模,找几个工人帮忙。”

  记者了解到,罗圩乡联伍村有176户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去年实现全部脱贫,其中有20多位低收入户是通过种植蔬菜大棚脱贫。

  宿迁市宿城区罗圩乡联伍村书记张益鸣说,今年联伍村引进4个投入在千万元左右的农业项目,现在正在施工,预计到明年年初以后,这4个农业项目全部将投入使用,鼓励村里的贫困户承包大棚,让他们更好地学到种植知识,提高他们的收入,让他们更好地奔小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宿迁台 编辑/梁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