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南京将可全部溯源查询

2020年11月19日11:30  来源:南报网
 
原标题: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南京将可全部溯源查询啦

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南京将可全部溯源查询,让市民更安心。近日,“宁食安监管仓”——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进监管仓”预约和出库证明公示系统在省内率先建成,并在“我的南京”APP上正式上线启用。该系统可为进口冷链产品进入南京提供“来源可溯,去向可追,问题可查,责任可究”的全过程信息链条,实现了智能化防范化解进口冻品疫情传播风险。

为进一步守好外防输入防线,11月12日起,南京市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进入南京的进口冷链食品要全部“集中进仓”,消杀、核酸检测并取得证明后方可“出仓”。为保障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高效有序运行,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入库实行网上预约。11月10日,接到“进口冷链食品集中进监管仓”预约和出库证明公示系统建设的任务后,南京市大数据管理局会同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成立系统建设小组,仅用不到20个小时,“宁食安监管仓”——“进口冷链食品集中进监管仓”预约和出库证明公示系统便正式上线运行,为11月12日全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据了解,“宁食安监管仓”依托“我的南京”APP,对流入南京的进口冷链食品实施统一线上集中申报和审核,通过对申报人、进口冷链食品运输人员、商品、流向的全面登记和审核,实现对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的消杀、核酸检测等监管。下载“我的南京”APP,在“健康”——“宁食安监管仓”栏目中可进行申报、预约,申报人可以在“宁食安监管仓”——“我的预约”中实时查看审核状态;对于申报的符合条件的进口冷链食品,系统将发送短信告知申报人并将线上出具《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出库证明》,通过扫描出库证明右上角的二维码,还可查询对应的冷链食品的相关监管信息。

据悉,“宁食安监管仓”还在不断优化和迭代升级,功能还将进一步完善。目前,系统已对线上出具的《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出库证明》进行公示,供市民和南京市各下游经销商对所购进口冷链食品自主进行查验,避免未通过消杀、核酸检测的商品流入市场。(融媒体记者 俞又丹 通讯员 方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