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雾不是霾!江苏省内所有城市均未出现空气污染

2020年11月18日07:2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是雾不是霾!江苏省内所有城市均未出现空气污染

  这两天,全省多地早晨出现大雾,天灰蒙蒙的,很多人会疑惑,这空气质量不好了?是霾来了吗?11月17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全省空气质量仍然保持良好,秋冬季以来的优良天数,和去年同期相比甚至有所提升。

是雾不是霾!江苏省内所有城市均未出现空气污染

  【省内所有城市均未出现空气污染】

  从11月15号开始,江苏的苏北和沿江苏南部分地区,早晨出现大雾天气,空气湿度大,能见度低,不过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表示,这只是雾,并不是霾。查询全省实时空气质量就可以发现,没有一个城市出现污染,都是良好甚至优秀。

  从10月1号到11月16号,40多天以来,除了10月份出现了两天轻度污染,南京秋冬季的空气质量其他时段均为优良。特别是最近这三天,南京的早晨都有雾,但是空气质量不受影响,依然保持良好。

是雾不是霾!江苏省内所有城市均未出现空气污染

  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高级工程师丁峰介绍,和2019年同期各指标的对比情况来看,南京10月以来空气优良率达到了95.7%,同比去年上升12.7个百分点。PM2.5均值今年是2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6.3%,这也是在几项指标中降幅最大。

  【5年来南京PM2.5年均浓度下降50%】

  今年11月份以来,天气持续晴暖,冷空气活动较弱,大气条件静稳,但是为何没有出现往年秋冬季常见的雾霾呢?

  丁峰认为,秋冬季随着各项管控措施的落实,污染治理的措施成效比较显著。另一方面,从气象条件分析的话,今年秋冬季主要是东北风偏多,东北方向像盐城、包括海上的气流整体来源比较清洁。

  五年来,南京PM2.5年均浓度从57微克/立方米下降到今年10月底的28.8微克/立方米,降幅近50%,PM2.5年均值指标为全省最优;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从64.4%增加到82.3%,相当于增加了2个多月,雾霾越来越少,蓝天越来越多。根据气象预测,未来一周,江苏降水偏多,冷空气活动频繁,空气质量依然会保持优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璇 郭锴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