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晋10位技能状元 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

2020年11月17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新晋10位技能状元

  16日下午,由省政府主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才办、省人社厅等16个部门共同承办的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决赛在昆山闭幕。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来自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的周明等10人取得各竞赛工种职工组第一名,被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项目培养对象,给予每人10万元现金奖励。学生组各项目第一名的华佳浩等11名选手获得一等奖,被授予“学生技能状元”荣誉称号,每人奖励2万元。

  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表示,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是江苏职业技能竞赛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赛事,是全省技能人才的奥林匹克盛会。每两年一届的大赛是对各地区、各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自今年初大赛启动以来,全省有近3万名职工和职业院校学生报名参赛,460名优秀选手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参加最后的总决赛。(黄红芳)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