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1800户困难老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本月完成

2020年11月17日14:4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原标题:全市1800户困难老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本月完成

  记者昨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全市1800户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有望于11月底前全部完成。据介绍,适老化改造惠民项目,充分考虑老年人生理、心理、行为特征等需求,旨在改善老年人居住条件,降低老年人在家中发生意外的风险,真正做到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今年85岁高龄的蔡奶奶家住广陵区埂子街,她是一名独居低保老年人,这个年纪的老年人最害怕意外摔倒。今年,广陵区在颐养社区居家适老化改造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卫生间进行防滑处理,安装马桶扶手、高差扶手并配置洗澡椅,厨房安装报警器,卧室安装小夜灯、坐便椅……一系列居家适老化改造,让蔡奶奶的小屋变得整洁、安全。“再也不用担心在家摔倒了。”蔡奶奶连连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据了解,此次全市居家适老化改造对象为60周岁以上困难老年人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中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同时,援鄂医务人员、养老护理队员、公安干警等赡养的部分老年人家庭也进行了居家适老化改造。

  “一千个老年人家庭就需要一千个适老化改造方案。”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潘勤处长介绍,居家适老化改造围绕老年人最关注的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结合老年人家庭环境实际、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及日常生活需求,按照“一户一档”原则,由专业评估团队上门评估,为老年人提供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具配备到位等五大类改造内容。“通过改造,增强居家生活设施设备的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提升老年人居家生活品质。”(姜涛)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