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莉新: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2020年11月17日07:0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11月16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一直十分关心,对江苏发展一直寄予厚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苏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江苏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充分认识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用心用情感悟总书记对江苏大地的深厚感情、对江苏干群的殷殷嘱托,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殷切期望。

  黄莉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为江苏发展提供了科学引领、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以统领、指导和推动政协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行动。牢牢把握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更高要求,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江苏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的重要指示,全面领会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积极履职尽责,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政协贡献。自觉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为服务发展大局献计出力,为落实重点任务出谋划策,为广泛凝聚共识积极作为,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上担当尽责。要迅速掀起热潮,多层次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加强统筹,增强学习贯彻的紧迫性;多管齐下,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学用结合,增加学习贯彻的实效性,为我省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荣平和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洪慧民、麻建国、胡刚等列席会议。(顾 敏)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