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女子救工友献出生命 捐献器官再续爱心

2020年11月13日06:4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为救工友献出生命 捐献器官再续爱心

11月9日下午4点半,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手术室6号手术间,一场诠释人间大爱的故事正在上演——10多天前的一场意外,让45岁的张海英陷入深度昏迷,经专业评估,已处于脑死亡状态,她的家人商量后作出一个重要决定,捐出张女士的肝脏和肾脏给有需要的人。

10月29日下午4点,南京溧水一家工地的信号员张海英像往常一样忙碌着,突然,她看到一块两米多高的木方有些倾斜,而工友仍在一旁搬货,丝毫不知道危险的临近。来不及思索,张海英快步上前一把推开了工友,而自己却不幸被沉重的木方砸中,当场昏迷。随后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并于10月30日凌晨2点转入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救治。

入院后,张海英病情一直很重,没有自主呼吸,合并中枢性尿崩。经全力救治,患者的病情仍然没有好转,通过专业评估,已处于脑死亡状态。

考虑到患者比较年轻,其肝肾等脏器功能还可以,该院重症医学科李卿副主任医师在与家属的一次沟通中,提到了器官捐献。张海英的儿子、今年23岁的严涵和家人商量后一致决定,将张海英的肝脏和肾脏无偿捐赠出去。“母亲生前善良、热心,平时看到流浪猫流浪狗都会去喂,我想她也一定会支持我们替她做的这个决定。”严涵说,希望能将母亲的肝脏、肾脏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这也是母亲生命的延续。

本报记者 仲崇山

本报通讯员 崔玉艳

蔡逸秋 程守勤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