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江苏气温持续走高 最高气温20℃左右

2020年11月13日11:1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气温持续走高,冬天可能“迟到”

由于没有冷空气的影响,未来几天江苏继续以晴或多云为主,最高气温稳定在20℃左右,并还将继续走高。每年“双十一”结束后,江苏也差不多快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了,但是今年气温的偏高,也使得江苏“入冬”可能会推迟。有人说,尽管秋高气爽、阳光普照,但天气确实是太干燥了,最近身边很多朋友都受“秋燥”困扰,提醒大家及时补充水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0℃左右,其它地区6~7℃,最高温度:全省20℃左右。今晨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有雾或浓雾,省气象台发布大雾警报,提醒外出注意安全。

14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1℃左右,其它地区9~10℃,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左右,其它地区18~19℃。

15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7℃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1℃左右,其它地区8~9℃,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8~19℃,其它地区20℃左右。

从全国范围看,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地区依旧持续偏暖的状态,尤其是在东北,气温比常年11月中旬偏高10℃以上,暖得少见;在南方,气温同样处于偏高的状态,江淮、江南一带的最高气温多在20℃至25℃,暖意融融。但到了夜间,由于地表辐射降温,昼夜温差大,一天如两季。而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很多城市的冬季也开始变得爱“迟到”了。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少云,偏东风3-4级,9℃到21℃;明天晴到多云,偏东风3-4级,9℃到21℃;后天多云,10℃到22℃。(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