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

南京五桥进入施工扫尾阶段 有望年底建设完成

2020年11月13日08: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长江五桥年底前将建设完成

人民网南京11月13日电(翟玉标)最近,南京长江五桥试灯的图片引起了市民关注,五桥是不是很快实现全线通车了呢?

人民网获悉,根据计划五桥全线将于今年年底前投用,与之相配套的油坊桥立交4条匝道也将投用。南京长江五桥建成后,江北居民至少有3种方式可以上五桥:通过浦乌路接五里桥互通,或是经浦滨路上五桥,也可以通过临江互通直接上五桥。从浦口桥林地区到南京河西将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南京长江五桥是国家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联结南京江南主城和江北新主城的重要纽带。项目起于浦口区五里桥,以三塔斜拉桥跨越长江主江,在夹江以隧道顺接建邺区青奥轴线,全长10.33公里,其中跨江大桥1.8公里,多项技术世界领先。

近年来南京市过江通道建设全面提速,到2035年南京市域共将规划建设24处、27条过江通道。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