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一名学生确诊肺结核 已隔离诊治

2020年11月12日18: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1月12日电 (黄竹岩)11月12日下午,据江苏省疾控中心慢性传染病防治所消息,南京林业大学有一名学生确诊肺结核,疾控部门工作人员已前往现场处置。当晚,南京林业大学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关于一名学生结核病例的情况说明》,称学校已将该学生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诊治。

情况说明中称,11月10日,南京林业大学接玄武区疾控中心通知,有一名学生被诊断为肺结核。学校立即根据国家《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年版)》的相关要求,在疾控机构的指导下,规范开展疫情处置工作。目前,学校已将该学生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诊治,组织该学生的所有密切接触者按规范要求进行了PPD皮试和胸部X线等检查。同时,在疾控机构指导下,安排人员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开展环境消杀和定期通风,确保所有学习生活场所全覆盖。

南京林业大学还组织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等工作,邀请了省疾控中心专家来校举办结核病专题讲座,面对面讲授结核病特点、危害、防治措施等知识。开展了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提高学生防疫防病的意识,消除学生恐慌心理。

南京林业大学还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在专家组的指导下,落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指导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身体素质,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健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