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打造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

2020年11月12日15:54  来源:盐都日报
 
原标题:盐都打造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连日来,我区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围绕“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目标,发挥街道和社区的主体作用,通过多方努力,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创建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的十个小区分别是高新区盐渎街道金都华府、翰林一品、神州河畔、港龙华侨城、金域花苑; 高新区潘黄街道青年华都、宝华花园;高新区盐龙街道绿洲豪庭、馨隆花苑和张庄街道金都华城。

区城管局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它垃圾三分类模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初步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运行体系,有效推进垃圾源头减量化、资源利用化水平。

据一线物业保洁人员介绍,实施这项工作以来,小区基本上很难看到垃圾掉在地上,只需要扫扫落叶就行了,减少了不少工作量。现在,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在95%左右,参与率90%,投放准确率约为80%。

下一步, 我区将在总结提升小区垃圾分类试点经验的基础上,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在主城区其它小区逐个推进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创建工作。(王 锋 左武叶)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