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包裹来袭 未来一周江苏人将收到2.5亿件快递

2020年11月12日14:0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双十一”首波包裹12日就派送!未来一周江苏人将收到2.5亿件快递

经过“双十一”的一夜狂欢,大家现在最期待的肯定是收快递了。根据江苏省邮政管理局预测,从11月11日到18日,江苏人将收到2.5亿件快递。11月11号的晚上八点,江苏记者连夜奔赴了快件分拨中心,看看大家的快递到哪了呢?

晚上8点钟,记者在圆通速递南京分拨中心看到,所有的分拨设备正在如火如荼的工作中,这样的繁忙景象从11日下午四点已经开始。11日进港的这些快递,将会在第二天,也就是12号送到大家手中。

“双十一”第一阶段,江苏省全省快递揽收量达到1.2亿件,投递量达到7000万件。第二阶段从11月11日到18日,江苏省预计快递揽收量3.5亿件,投递量2.5亿件。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告诉记者,11日当天的投递量,跟平时相差不大,略有增长。预计从12日开始,投递量会有明显的上升过程。预计14号或者15号,会达到全年峰值,每日超过3500万件。

和往年不同,今年各大快递企业分拨中心临时工作人员大幅下降,人员普遍增派到了派送环节,取而代之的更多是自动化设备的操作。以圆通速递南京分拨中心为例,在8月份启用新场地后,在今年双十一仅需1000人就能完成全部工作。

圆通速递江苏省区总经理方宇峰介绍,自动化设备的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进出港消化能力比原来场地大概提升了三倍,今年增加了不到500人,往年要增加700号人。

杨月新说,大量自动化分拣设备、自动化处理设备,还有一些前置仓、云仓运营模式的转变,新技术的应用和运营模式的转变,带来了运行效率成倍的增加,所以今年大家可能会感受到快件比以前更快了!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 王健安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