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在南京台北两地同步开幕

2020年11月12日07: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紫金山)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台北两地同步开幕

人民网南京11月12日电 (记者朱殿平)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紫金山)创新发展研讨会昨日在南京、台北两地同步开幕。本次研讨会以“新基建、新愿景、新商机”为主题,聚焦两岸智能制造和装备、工业互联网等两大产业领域,推动两岸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和联网化的合作发展,两岸400多名嘉宾出席研讨会。江苏省科协、省工商联、省金融业联合会联合全省19家台协会,共同倡议发起成立苏台企业合作联盟。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在致辞中说,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两岸企业家峰会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体现了两岸经济界有识之士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振兴中华民族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亦在视频致辞中说,峰会已成为两岸产业合作的一个常态性、高层次、权威性、长效性的民间企业交流平台,受到两岸企业家的普遍肯定和支持。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两岸企业家峰会发挥独特优势,推动两岸企业家交流和两岸产业合作,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台商投资最集聚的地区之一,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速达2.5%,展现了经济发展的韧性与潜力。江苏省省长吴政隆表示,将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视台商为苏商,视台资企业为江苏企业,全力以赴支持好、服务好台资企业在江苏发展,让广大台商台胞感受到“家的温暖”。

从2008年开始,南京先后举办了8次峰会年会,成为了峰会首次举办之地、历史见证之地、永久举办之地。明年,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永久会址——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也将建成投用。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致辞中希望两岸企业家抓住前所未有的创新机遇,进一步放大峰会的平台功能,推动宁台深化创新协同,把更多的创新资源导入南京,推动宁台合作达到新的高度。

本次研讨会上,苏台企业合作联盟共同倡议也正式发布。据介绍,联盟旨在打造苏台两地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以及金融机构共同加入的开放式、创新型合作联盟,助推苏台产业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深度合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