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检查 构建责任体系

2020年11月11日16:14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原标题:我市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构建责任体系 确保应检尽检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副市长余珽率队检查市区第三方冷库企业、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境外快递物流企业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并在卫健委召开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组工作座谈会。

在明确成立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组后,市商务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和邮政管理局迅速明确专人,成立了由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5个部门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据了解,全市共有进口冷链食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冷链运输食品企业85家。

陈锴竑指出,要把好冷链疫情防控的源头关,从进口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监测检测的源头抓起,围绕梳排的85家企业,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信息体系建设,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用信息化手段实现进口冷链食品的可追溯和从业人员的动态管理。同时,要构建责任体系,督促各地落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在进口冷链食品集中地区设立核酸检测点,确保应检尽检。(记者 陈高君)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