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起江苏环境污染投诉噪声居首

2020年11月10日08:1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环境污染投诉噪声居首

11月9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走进省政风热线直播现场,回应群众诉求。全省13个设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也同步在线答疑解惑。

《江苏生态文明20条》是全国首个省级生态文明倡议,每条都跟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直播中,网友“粉笔人生”想成为一名践行“20条”的志愿者,特别关心“20条”是如何推动落地的?王天琦介绍,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住建厅等部门经过长达9个月的调研,推出了《江苏生态文明20条》,要求重点突出、容易记、好传播。“出去点餐要光盘、外卖要自带餐具、家里衣物多了常捐赠……”如果每个人都能行动起来的话,一定会构建一个绿色低碳的、环境友好的生态系统。

直播中网友还关注了城市高架桥、快速路在投入使用后存在噪声污染的问题。王天琦指出,从今年年初开始,在省内关于环境污染方面的投诉中,噪声已经上升到第一位了,是最主要的投诉,以前第一位的是气,然后是水,现在是噪声,说明在具体工作当中,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发生了一些变化。对于这个变化应该高度重视,现在已有一些基础性的管理要求,但是现在看来还不够。生态环境部门接到类似投诉,要到现场去调研,争取能有一个解决方案,还要做到举一反三。下一步,将完善建设标准、矛盾调处标准、赔偿标准,从源头上建立起一种规矩,从源头上减少噪声污染的发生。(记者 曹卢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