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持续晴朗少雨 北部出现气象干旱

2020年11月10日08:12  来源:紫牛新闻
 
原标题:持续晴朗少雨,江苏北部出现气象干旱

  未来一周,江苏都以晴好的天气为主。入秋以来,江苏晴多雨少,大部分时段都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之中。而进入11月,很多地方基本上没有雨水光临过。近期天气干燥,提醒大家注意及时补水;森林气象火险等级较高,需注意防火安全。

  近期江苏昼夜温差很大,9日早上徐州丰县的最低气温只有0.3℃,下午江苏多地的气温都升至17到19℃。10日的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左右,苏南地区7~8℃,其它地区5℃左右,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霜或霜冻,最高温度:全省18~19℃。

  11日最低温度:长江以北东部地区4℃左右,有霜或霜冻,沿江和苏南地区8℃左右,其它地区6~7℃,最高温度:全省19~20℃。12日最低温度:江苏东北部地区6℃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它地区8℃左右,最高温度:全省19~20℃。

  本周江苏省处于静稳天气背景下,13-15日夜间至早晨,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需关注大雾天气,请注意交通安全,谨慎慢行。

  南京未来一段时间都是以晴天为主,气温较为稳定。未来三天最高气温19℃到21℃,最低气温7℃到9℃,早晚凉,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0月中旬以来,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及江西、浙江、 福建、广东东部等地降水持续偏少、气温偏高,长期温高少雨导致上述地区出现不同程度气象旱情。预计11月17日之前,上述地区仍无明显降雨过程,旱情持续发展。

  冷空气消停了,台风“扎堆”生成!9日台风“艾涛”和台风“环高”先后生成,“艾涛”10日将登陆越南,“环高”后期也将进入南海。预计台风“环高”之后2020年的台风活跃期或将结束。2020年10月以来,台风就怒刷“存在感”,到目前为止共有9个台风生成,其中10月就有7个台风生成。从常年来看,10月平均有3.7个台风生成,2020年已经明显偏多。(记者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