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条省际通道建成通车

2020年11月10日07:3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条省际通道建成通车

11月9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条省际通道——苏州康力大道对接上海东航路段顺利通车。

康力大道对接东航路工程项目连接江苏苏州市吴江区和上海市青浦区,跨越江苏和上海的重要省界湖泊——元荡,全长4.54公里。过去,两地居民往来只能绕道G50高速公路或318国道。通车后,两地间的行车时间,由此前的40分钟缩短至5分钟。此外,两地之间还开行了示范区公交专线。

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居民张静悦说:“极大地方便了两地居民来往,就让我们觉得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是非常快的,让我们对未来也非常期待。”

据了解,此前,上海东航路是县道,而苏州吴江康力大道是城市道路,设计、防洪、施工、验收等标准不统一。自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启动建设以来,两地政府突破行政壁垒,采用“委托代建、统一建设、联合审批”模式,大大提升了工程的建设标准和项目实施的协调性。

苏州吴江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伟康说:“打破了以前的各扫门前雪这种方式。接下来我们按照这次康力大道跟东航路的通车,加快铁路、公路、航道的对接建设,加快推进一体化的一个进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施志鹄 董路 苏州中心站 供片台/苏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