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连续两年进博会发声 再次全球推介

2020年11月10日11:4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农高区和亚太投资银行在进博会分会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人民网南京11月10日电 11月9日,南京市在进博会上举办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板块招商月启动仪式,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作主题推介,江北新区和溧水区作为南京市南北两个增长极也分别作了推介。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继去年11月7日第二届“进博会”上首次有了“溧水声音”,溧水再次登上进博会舞台向全球推介。

“一千多年前,南唐名臣韩熙载隐居溧水时,将境内一座山更名为‘无想山’,从此溧水之美声名远扬;一千多年后,无想山下的溧水,正成为南京南部充满无限想象的发展热土”,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向与会嘉宾热情推介。他说,溧水被誉为“南京南部活力新城”,“活力”已成为溧水最鲜明的标识。一个百亿级项目从签约到投产需要多久?溧水的回答是:9个月。2019年12月,全球锂离子电池领军企业欣旺达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创造了百亿级项目建设的“溧水速度”;一个区三年左右时间能够集聚多少家外资企业?溧水的回答是:80多家。溧水已集聚美国A.O.史密斯全球超级产研基地、世界顶尖刹车系统供应商意大利布雷博、德国西门子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和第三大工厂、全球商用车知名轮端供应商美国康迈等国际顶尖企业。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排名中,溧水区位列52位,进位幅度在百强区榜单中遥遥领先。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4日开幕,将于11月10日结束,期间溧水举办了多场活动。8日晚,南京农高区和亚太投资银行在进博会分会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打造一个面向华东、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数字农业金融中心,开展农业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实践;探索创新农业国际合作的金融服务新模式,拓宽海外金融合作和东盟农业贸易通道;与海外农业龙头企业和科研机构一道,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产业互助,打造国际高水平农业合作的新据点。

进博会期间,溧水区相关领导还会见了SAS中国副总裁何巍、安利亚太区研发中心总经理陈佳、美中贸易委员会政府事务部总监许子兰一行,并带队赴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医疗医疗器械展区、服务贸易展区,与部分参展企业代表现场沟通洽谈。(李立 朱殿平)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