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居民家煤气罐着火 民警拎起奔出40多米

2020年11月09日14:3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居民家煤气罐着火 他拎起就奔出40多米……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颜俊杰 记者 范木晓子)“跑了40多米,才把被烧得发黑的煤气罐扔进河里。”11月3日中午11点,盐城市滨海县五汛镇一户居民厨房中的煤气罐的皮管着火,危急时刻,五汛派出所民警冒险移走煤气罐。

当天中午11时左右,滨海县公安局五汛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汛北村一户居民家厨房发生火灾,民警于冀国带领队员及所里消防队员驾驶消防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厨房的屋顶已经烧毁,室内的明火呼呼直冒,人无法进入。最关键的是,失火厨房的上方还有电线,一旦烧着线路,火势蔓延或者煤气罐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于冀国迅速疏散围观的群众,并和队员孙厚军快速打开消防车上的水枪灭火。队员许昌屏息进入厨房,发现失火的厨房里煤气罐还“嗤嗤”往外冒着液化气。浓烟呛得他眼泪直流,罐身和灶台的大理石板在大火的炙烤下变得非常烫手,无法下手。

“必须尽快将煤气罐移出来,不然可能有爆炸的危险!”情急之下,许昌拿起厨房门外的锄头,钩在煤气罐上,将煤气罐拖出门外,然后用蛇皮袋当手套,快速拎起煤气罐,奔向附近40米开外的河边。

奔跑的途中罐内气体全部排放,然后将煤气罐扔进河里降温,避免了可能发生的爆炸后果。

据了解,失火的房主周大伯当天是一个人在家,中午吃完午饭出去串门,没想到,不到十分钟,周大伯家厨房浓烟直冒,邻居一边帮忙报警一边喊周大伯回来救火。

“中午我用秸秆烧饭的,可能炉膛里的草灰没熄灭,被风刮出来,燃着了秸秆。“周大伯告诉民警,厨房里易燃的物品被烧着,引燃了煤气罐。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