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条省际通道建成通车

2020年11月09日17:3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极大方便居民来往苏沪!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条省际通道建成通车

  11月9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条省际通道——苏州康力大道对接上海东航路段顺利通车。项目作为江苏、上海践行一体化思维,通力协作、共商共建的实际成果,极大方便了往来两地的居民。

极大方便居民来往苏沪!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条省际通道建成通车

  施志鹄江苏台记者说:“我现在所在位置是苏州吴江汾湖与上海青浦交界处。随着首个省际对接的基础设施工程康力大道和东航路的正式通车,进一步推动了长三角示范区内一体化道路的互联互通。”

极大方便居民来往苏沪!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条省际通道建成通车

  康力大道对接东航路工程项目连接江苏苏州市吴江区和上海市青浦区,跨越江苏和上海的重要省界湖泊--元荡,全长4.54公里,总投资约4.1亿元。通车后,苏州吴江汾湖到上海青浦金泽的行车时间,由此前的40分钟缩短至5分钟。两地之间还开行了示范区公交专线,为两地居民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居民张静悦说:“极大的方便了两地居民来往。就让我们觉得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是非常快的,让我们对未来也非常期待。”

极大方便居民来往苏沪!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条省际通道建成通车

  建设之初,因为交通工程建设标准不一,上海青浦、苏州吴江两地政府在审批流程、设计思路上突破行政壁垒,开启了省际连接通道建设的新模式。

  苏州吴江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伟康说:“打破了以前的各扫门前雪这种方式,决定由我们吴江委托青浦进行建设。接下来我们按照这次康力大道跟东航路的通车,加快铁路、公路、航道的对接建设,加快推进一体化的一个进程。”

极大方便居民来往苏沪!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首条省际通道建成通车

  作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道路互联互通的重大民生工程,它的建成通车不仅打破了行政区划所带来的交通阻隔,也为跨省域道路工程的实施作出示范,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

  (耿昊东 郭彧 施志鹄 董路 苏州中心站 苏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