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买肉了吗?多地猪肉降价超20%!

2020年11月08日18:15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你最近买肉了吗?多地猪肉降价超20%!

  猪肉价格一直广受老百姓关注,受多种因素影响,猪肉价格从去年开始不断涨高,从2字头涨到了4字头。不过,10月以来,高高在上的猪肉价格在多地出现了低头趋势,“猪肉价格下降”也频频登上热搜,南京情况如何呢?

  在南京玄武区的一家大型市场里,十几家商铺在这里售卖鲜猪肉,不少来采购的市民反映猪肉价格下降了。

  南京市民朱女士说:“比上半年肯定是降价了,但这半年,夏天以来,价格还挺平稳的。”

  记者注意到,目前一斤带皮五花肉24元,猪肋排30元一斤,后腿肉23元一斤,一些商户表示,有些部位的降价幅度已经达到了20%。

  商户英先生表示,整片价格下来了 ,腿肉卖得比较多,还有五花肉,老百姓买的比较多一点。

  根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县集贸市场的定点监测,猪肉价格环比已经连续8周下降,10月第4周,全国猪肉平均价格47.66元每公斤,同比下降18.6%。南京进香河集贸市场工作人员表示,价格下降主要源于供应量增加。

  南京进香河集贸市场支部书记张国强说:“略微下调一点,前段时间卖到25元每斤左右,现在23元每斤左右,总体来讲,目前猪肉价格趋于平稳,因为生猪投放量比以往大得多,是能保证市场供应的。”(王华素 赵梦琰)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