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建林率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2020年11月08日07:2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惠建林率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本报讯 11月6日至7日,副省长、江苏交易团团长惠建林率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进博会我省共组织16个交易分团参会,注册企业1.9万家、人员7.3万人。惠建林要求,江苏交易团以及各交易分团要充分发挥“准主场”优势,认真做好成交促进、参会组织、配套活动等工作,用好进博会这一重大开放平台,为江苏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快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服务。

  6日下午,省政府在上海举办2020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惠建林致辞时指出,跨国公司为推动江苏开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表示感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了宏伟蓝图,提出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江苏将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开放发展新动能,在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提高供给体系质量,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开放创新合作,提升开放平台载体能级,共同书写互利共赢的新篇章。英国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美国嘉吉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麦伟德等嘉宾作视频发言和现场交流,39家跨国公司高管出席会议。

  进口博览会期间,惠建林出席了江苏自贸试验区国际合作峰会,参观了技术装备、生命健康、医疗器械、汽车等展区,与有关参展企业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展示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与江苏投资合作情况。惠建林介绍了江苏的发展优势,希望与跨国公司深化科技创新、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这些企业纷纷表示看好江苏发展的广阔前景,表达了积极的合作愿望。

  (邵生余 许海燕)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