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违规办学机构乱象多 有的藏身小区有的躲在民宅

2020年11月07日20:27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记者调查:违规培训班 安全存隐患|解忧帮

近日,有南京市民向解忧帮反映,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存在一些违规办学机构,它们有的藏身小区,有的躲在民宅,还有的虽然是门面房,但是消防等相关许可也不过关,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情况是否属实?来看记者的调查。

根据知情人指引,11月7日,记者来到南京市高塘新寓小区,在11栋2楼的一个住宅内,有一家名叫贝思特的辅导中心,只见客厅内摆满了课桌,一个房间内还有几个孩子在接受辅导。记者以给孩子报班为由提出询问,结果被告知,他们这生源已经满了。

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去年年底交付的,随后培训班就开了。“就二三十个平方,里面有二三十个小朋友。消防是肯定不过关的,因为它是住宅用房,消防是连接整个楼道的,所以安全隐患是非常大的。”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一家名叫培优文化的培训机构,里面正在上课,门外不少家长正在等待孩子放学。不过见到陌生人,工作人员却特别谨慎,不让记者进门。“我们只做托管,没有别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虽然,工作人员口口声声,只做托管,但实际上,文化课培训项目一样也不少。

知情人告诉记者,这家培优文化申请的营业执照上面是艺术、舞蹈、美术类的培训,但实际上,经营的却是文化课培训班。而周边,类似情况的培训机构有十多家。

而为了吸引生源,这些涉嫌违规的培训机构,还在房间内做饭,学生可以直接在那就餐,免去家长来回接送的苦恼。“使用的是煤气灶,这个安全隐患也是比较大的。”家长反映。

记者将掌握到的情况向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秣陵分局做了反映,该局副局长王锐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已经接到投诉,联合街道和区教育局进行了突击检查。“在三到四个机构的现场,查到了他们在现场制售餐食。因为他们没有(餐饮许可)证,而且也不具备自己做餐食的条件。所以我们工作人员也现场给他们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不允许在现场来制售餐食给小朋友吃。”

此外,从培训班提供的营业执照来看,很多确实也不具备办学资质,属于违规经营,当地区教育局和街道文教办也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当地街道文教办表示,为了打擦边球,一些培训机构以托管班的名义招生,为了增加收入,机构会增加文化补习的内容,这也给监管带来了难度,后续将加大检查力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