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一外卖骑手弹钢琴走红网络 曾当钢琴老师

2020年11月07日08:0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被送外卖耽误的“钢琴师”:对于网络走红,自己也很意外

  娴熟的指法,流畅的弹奏,在很多人印象中,这应该是穿着精致华服的钢琴师才能做到的事。不过最近在镇江,一名不起眼的外卖大叔却因为一段演奏钢琴的视频而火了。

被送外卖耽误的“钢琴师”:对于网络走红,自己也很意外

  视频中这位气定神闲坐在钢琴前弹奏《送别》的中年男子,就是外卖骑手阳旭。回忆起当天的情形,他表示自己也觉得很意外。

  阳旭告诉记者,当时公司让大家去参加最美骑手的选拔,经理通知录制一条视频。阳旭送完一单后正好路过一家琴行,就请求琴行老板帮忙录了两段,前后也就五六分钟。

被送外卖耽误的“钢琴师”:对于网络走红,自己也很意外

  帮阳旭录制视频的琴行老板祝秋说,阳旭弹奏时曲目虽然有些生疏,但指法娴熟。询问下得知,原来他之前有教过钢琴。

  阳旭坦言,自己从小喜欢音乐,学过钢琴、吉他等乐器。后来由于母亲在镇江,他便从广州来到镇江定居。2017年底,他在镇江找了家琴行当上了电子琴钢琴老师。但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一下子没了收入来源。为了生计,他当起了一名外卖骑手,赚点生活费。

被送外卖耽误的“钢琴师”:对于网络走红,自己也很意外

  至此,阳旭开始了自己的送外卖生涯。修长白嫩的钢琴手也渐渐变成了黝黑粗糙的老茧手。

  现在虽然送起了外卖,但以后,他还会将音乐作为爱好和梦想一直坚持下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镇江台/钱磊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