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1月7日晴暖迎接立冬 冷空气已在路上

2020年11月07日08:0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今天晴暖迎接立冬,冷空气在路上了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今天7时14分迎来“立冬”节气。立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常年在进入立冬节气后,我国北方的大部地区会陆续迈入气象学意义的冬天。南京冬季的开始更接近小雪节气,但是立冬过后冷空气的活动将更加频繁,立冬节气也是南京由初秋向深秋过渡的时候。

  根据南京市气象台的资料,近十年南京进入气象学意义的冬季,均是在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之间。而且这两天的气温也偏高,截至昨天16时,南京站最高气温达到23.3℃。双休日天气情况比较给力,南京基本是单一的晴到多云,因此早晚的温差较大。受北方一股冷空气的影响,明天开始气温呈现小幅下降的趋势。

  江苏全省范围看,未来几天的天气依然不错,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日渐下降。具体来看,今天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2℃左右,其它地区9~10℃,最高温度:苏南地区23℃左右,其它地区20~21℃。8日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5℃,有霜或霜冻,沿江和苏南地区10~11℃,其它地区8℃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8℃左右,其它地区19~20℃。

  9日早上气温还要继续下探,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4℃左右,有霜或霜冻,沿江和苏南地区7~8℃,其它地区6℃左右,最高温度:全省17~18℃。

  今年北方省会级城市入冬进程普遍较常年偏早。进入立冬节气后,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出场更加频繁,实力强劲,通常可南下影响江南及华南以北地区。冷空气南下过程中,常常有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天气,大范围的寒潮天气也容易在这个时节席卷我国。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晴,西北风3到4级,12℃到23℃;明天晴到多云,9℃到20℃;后天晴到多云,偏东风2到3级,7℃到18℃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