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江苏交易团整装待发 报名人数7.3万人

2020年11月04日07:3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第三届进博会来了 报名7.3万人 江苏交易团整装待发

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江苏共有1.9万家单位报名参会,报名人数7.3万人。目前江苏交易团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苏州的联胜化学有限公司主打精细化工产品,为了尽早推出一种市场急需的防止面料起毛球的新产品,进博会之前公司一下列出了十多项采购计划。

苏州联胜化学有限公司纺织化学品项目总经理涂胜宏说:“都是最好的东西让我们去选,对我们来说是帮助是非常大的。原材料确定的订单今年也是超过1000万美元。”

进博会不仅为企业产品转型升级赋予新动能,还为企业从出口导向转为优进优出带来机遇。泰州良药集团主营中西药品和医疗器械,今年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报名后商务部门一直在帮助他们对接相关的医药企业,除了买到高质量产品,企业还有更长远的打算。

良药控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登网说:“进博会将会给我们提供深入了解国际产品的机会。希望通过进口博览会代理到国外一些先进的大健康产品,同时我们企业也寻求国际合作,开拓国际市场。”

第三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江苏商务等部门积极行动,一方面广泛了解企业参会意向和采购需求,分别在南京、南通举办两场展前活动。另一方面主动对接组委会为江苏企业牵线搭桥,先后组织近60家省内企业赴上海宣介。进博会期间,南京、无锡、徐州、苏州、淮安、宿迁等设区市也将充分利用进博会的舞台,举办多场配套活动。

徐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负责人王嘉祺说:“徐州交易分团将围绕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功能定位,将积极扩大进口、加强投资促进作为稳外贸、稳外资的重要抓手。”

不仅如此,进博会期间省政府还将举办2020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合作峰会、第三届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等3场重大配套活动。其中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已举办两届,今年将重点围绕江苏全方位扩大开放与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进一步鼓励引导跨国公司深化与江苏的合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李栋 供片台/苏州台 泰州台 徐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