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 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0年11月04日07: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记者 黄 伟) 话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等中央领导的工作要求,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秋冬季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再部署。

吴政隆在深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后指出,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必须清醒认识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秋冬季防控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吴政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细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机制和“四早”要求,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落实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巩固好发展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要将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口岸管控、水路疫情防控、“人物同防”、入境人员管控、重大涉外活动疫情防控等措施,特别是要健全进口冷链食品入境、通关、仓储、运输、销售全链条监管机制,继续做好入境人员管控和健康管理,严格规范隔离场所管理,及时防范化解输入性风险。要围绕早发现,持续抓好人群、环境等常态化监测预警,坚持多病共防,加强健康码核验。要突出早、准、快,加强实战化演练,不断完善应急措施,科学精准划定防控区域,着力提高专业人才支撑能力、核酸检测能力、隔离保障能力、医疗救治能力、物资保障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扑灭。要聚焦重点、精准管控,加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防控,加强学校以及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海鲜市场、电影院、商场超市、公共交通工具、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城乡重点地区和老人、儿童等易感人群防控。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织密疫情防控社会防线。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落实落细措施,主要领导要胸怀“两个大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上率下、亲自推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落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两手抓、双胜利”过硬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大战大考”良好答卷。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11月3日,在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