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江苏工业投资稳步回升 省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超时序推进 

2020年11月01日13:0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增长点源源不断 省级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超时序推进 前三季度江苏工业投资稳步回升

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开工一批。江苏工业投资逐月回升,降幅逐步收窄,特别是江苏全省447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超时序推进,为稳增长提供不竭动力。

总投资677亿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连云港石化基地第一个千万吨级炼化项目,目前已经完成投资315亿元。在建设现场,200多台桩机同步冲刺收尾施工,炼油罐区部分油罐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各装置区大型设备正在陆续进场安装,液体散货泊位建设完成总量90%,这个项目将对江苏沿江石化产业向沿海转移、乃至我国石化产业布局结构的调整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盛虹炼化副总经理张付光说:“今年已经基本完成设计80%,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约925亿元,利税超200亿元。”

伴随着经济的率先复苏,各地发展信心增强,抢时间、争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夺回疫情损失,补齐产业链“短板”,为未来发展蓄势,为“江苏制造”在危机中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在盐城盐都,总投资160亿的新兴产业项目近日落户,其中镁基锂电池项目总投资额达60亿元。

盐城国家高新区招商局局长李一松说:“盐都智能终端产业目前年产值200亿元。LED封装、FPC柔板等产品成为行业单打冠军,构建起从核心部件到品牌整机,从硬件生产到软件研发的全产业链条。”

江苏省工信厅数据显示,1-9月全省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640项,项目数增长28.7%,总投资3257亿元,增长23.6%。447项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已完成投资2125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89.8%,超序时进度14.8个百分点。

全省各地强化对重点项目的全过程跟踪管理,力促政策和资源向重大项目集中。目前,苏州攻克大飞机制造“卡脖子”难题,全等轴晶3D打印装备下线开启产业化进程;由常熟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直径16.07米的我国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长城号”已经完成最后的调试,智能化升级后的盾构机可以在隧道内连续掘进4800米不换刀。预计今年实施的重点工业项目全部达成后可为新增2987.16亿销售收入,新增利税436.17亿。

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辉说:“我们应用了多项世界首创及先进技术。正是由于自主技术的掌握,中交天和在手订单23亿已经超过全年。”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康健 周雷 高涵 供片台/常熟台 盐都台 连云港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