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男子庆祝退休喝了酒 酒驾回家路上被查

2020年10月30日13:5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乐极生悲!男子庆祝退休喝了酒 觉得自己没事酒驾回家路上被查

过生日、过节、或者遇上什么开心的事,喝上两杯都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借着酒劲,触犯法律,那可就万万使不得。10月28日晚上,在徐州,有一名男子因为和朋友庆祝自己退休,喝了酒。但是,乐极生悲,男子酒后开车,被执勤民警抓了个正着。

徐州市交警支队泉山大队副大队长薛川说:“我们在执勤的时候发,现有一辆白色车在距离检查点大约25米的路面停车就不再向前,非常可疑,于是我们就上前进行检查。”

经现场酒精测试,民警发现这名男子王某有酒驾嫌疑后,交警随即将他带回队里,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王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47毫克,已经达到饮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王某说这顿饭是朋友为了其退休送行准备的。王某称自己平时不喝酒,当天就喝了一杯,并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事,加上家住的比较近,就抱着侥幸心理酒后开车回家。

根据交通法,民警对王某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考虑到王某已经60岁,且喝了酒,于是中队安排辅警们驾驶王某的车辆将他送回家中。

(编辑/路皓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