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产业循环 携手合作共赢

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在盐城开幕

2020年10月30日17: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10月30日电(翟玉标)300多家企业参展、近500家境内外采购商和千余名专业观众参会。10月30日,以“畅通产业循环 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在江苏盐城开幕。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盐城市人民政府、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承办,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江苏举办的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对外经贸交流活动。展会从10月30日持续至11月3日,设有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展区、中韩贸易展区、中韩投资展区等三个展区。

与首届展会相比,本届博览会更加侧重贸易合作,注重“线下体验+线上采购”,吸引韩国和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小商品 100 多家、上千种品牌参展,一批制造业、服务业、服务机构、电商平台和基金公司等行业采购商参加。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博览会上有众多世界 500 强企业参展,大批参展企业均有意向和盐城强化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此外,本次博览会的产业类别也较为丰富,除围绕汽车等主导产业外,还专门邀请了知名金融平台、研发检测机构及新材料新技术公司参展。

近年来,江苏与韩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韩国成为江苏第四大贸易伙伴,也是江苏第七大外资来源地。盐城是中韩产业园地方合作城市,也是江苏与韩国产业合作最紧密、韩资企业最集聚的城市之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韩(盐城)产业园产城融合核心区,承载着建设产业发展高地、打造开放合作标杆的重要使命。

盐城市委书记戴源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作为中韩合作共建园区城市,盐城举办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既是落实中韩自由贸易协定、加快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领域、分享合作经验、搭建合作平台的重要载体。特别是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韩两国人民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更加弥坚,为后疫情时代深化中韩合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盐城拥有丰富资源、广阔空间和重大项目承载能力,与韩国在产业发展上有很强的互补性。”戴源表示,希望双方在汽车、新能源、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形成更加健全产业协作机制,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做大“市场蛋糕”,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同时,进一步拓展人文交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全面加强医疗、教育、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的交流,不断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