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驾校迎来多位高龄学员:学费课时增加

2020年10月29日14:59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南京驾校迎来多位“70后”学员:课时增加,学费也会多出四五百

近日,公安部宣布: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这让不少怀揣着驾驶梦的老年朋友们兴奋不已,有的已经完成了预报名开始驾考培训了。

10月28日上午9:30,记者在南京某驾校模拟驾驶区看到,正在接受模拟驾驶培训的是南京市民殷海富和赵庆来,他们都是10月26日刚刚报名学驾的。殷海富今年79岁,年轻时因工作太忙没顾上学驾,退休后又因年龄超限而作罢。这次国家政策放开,他终于抓住了机会。

殷大爷说,国家政策开放了,孩子们还动员我来报名了,假如自己学会了的话,自己开车就方便了。

71岁的赵庆来也曾因自己年龄超限、失去考驾照的机会而后悔。而这次,他极力说服了家人报名驾考。老赵说,自己以前还会在家里小酌几杯,学开车以后就坚决不喝酒了!

记者从南京交通部门了解到,近几天来,南京多家驾校已接到数十个咨询70岁以上市民报名学驾的电话。部分驾校已提前展开预培训。

南京某驾校校长李军民告诉记者,政策出台以后,车管所的报名系统可能还需要调试升级,所以目前对老年学员是采取预报名的方式,先提前练练模拟器,提前了解一些学车的流程,理论课再加强培训;预计真正要到11月20日以后,首先通过身体的健康检查、心理方面的测试,达到标准以后才允许正式报名。

针对70岁以上的学员,多家驾校表示会挑选善于沟通、经验丰富的教练,开设专门的培训班。70岁以上学员的培训课时也将比普通学员多出三分之一,主要增加在上车实际操作方面,以便学员更加熟练的掌握驾驶技巧。

这种情况下,学费也会比普通学员多出四五百元,在4000元左右。赵庆来认为,老年人学开车,最大的优势就是时间充裕,没什么负担,可以集中精力学开车。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刘小慧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