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八旬老人迷路街头 想买礼物给女儿庆生

2020年10月29日08:07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八旬老人迷路街头 只是想买个生日礼物为给女儿庆生

母爱是这个世上最伟大的爱,不管你年龄多大,在父母的眼中永远都是个孩子。10月26日傍晚,宿迁泗阳县一位八旬老人走失街头。问及原因,着实让人眼角酸酸的。

眼前,这位坐在轮椅上的耄耋老人姓胡。当天下午,她推着轮椅外出,因为迷了路,走得时间又长了,老人索性就坐在轮椅上歇着。

宿迁泗阳县公安局众兴派出所民警胡学锋说:“老人是自己推着轮椅出来的。出来之后她找不到回家的路,她当时也问的路人,因为她说不清楚家庭住址,路人也没有办法。”

焦急万分的老人显得有些“语无伦次”。问了十多分钟,老人终于想起了儿子的名字,民警立即与其儿子取得联系,并耐心地安慰老人。

老人告诉民警,过几天就是女儿的生日了,所以她就想着给女儿买双鞋作为礼物。因为不熟悉路况,忘记了回家的路。

老人看到儿子显得特别地激动,祁先生表示,以后,会对母亲多一些陪伴,多一些照顾,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民警胡学锋说:“可以在老人的身上装一些纸条,写上自己的联系方式。如果有这种走失情况,可以及时与自己取得联系。”

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即便是记忆迷糊,还一直记得孩子的生日。在这里,我们也想多说两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多陪陪老人。

(黄元 泗阳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