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挑战 苏州招才引智国内海外双向发力

2020年10月28日07: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为苏州倾力打造的全球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赛事品牌,10月27日,2020年“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海外云端赛)启动仪式暨日本赛区决赛在日本东京和苏州高新区同步举办,这是该活动首次以线上形式举办。

“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创办于2011年,与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互联互通,旨在延揽胸怀祖国、勇攀创新高峰的人才扎根苏州,创新创业。

2020年“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海外云端赛)共设欧洲、英国、北美、日本、大洋洲五大赛区和总决赛,重点邀请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等先导产业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云端赛采用“1+N+1”赛程赛制,按产业分赛道组赛,各赛区首次在海外和苏州同步设立会场,全程采用“屏对屏”远程路演的方式,实现“双会场”云端实时跨境互动。

此外,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全球性挑战,今年以来,苏州面向国内海外招才引智双向发力,纵深推进项目离岸孵化,加大力度在国际国内重点布局建设创客育成中心,进入育成中心孵化项目即视同在苏州创新创业;着重加大青年人才储备,校园“苏州日”拓展至14个城市,覆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20所国内高校,制定出台“青春无忧”计划、国内柔性引才“驻留计划”以及市属国有企业“重点紧缺人才激励办法”,持续打造综合最优的人才政策和发展环境。

10月20日,“校园苏州日”走进兰州大学。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在致辞中表示,古老而现代的苏州,真诚期待各位兰大优秀学子走进苏州、了解苏州、选择苏州。苏州将以精准的服务和良好的生态,让兰大优秀学子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在这座城市大展宏图。

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人才办主任胡卫江代表苏州向兰大学子献上了资源、政策、服务“三大礼包”,希望大家来苏州创新创业。

为进一步加强与兰州大学的深度对接,推介会现场还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苏州育才奖学金”设立协议、苏州青年精英创业大赛合作备忘录以及人才合作协议。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