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25日鸣枪开跑

2020年10月25日18:1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0月25日,早上8:30,南京银行杯2020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鸣枪起跑。赛事吸引了2800名江苏籍常住跑者一同参赛,跑者们聚首国际慢城高淳,在赛道沿途的美景中感受慢城好时光。

据了解,赛事由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江苏省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高淳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承办。最终,选手程乾育以2小时20分28秒的好成绩,荣获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选手朱丹丹以3小时02分54秒的成绩拿下马拉松项目女子组冠军。

线上线下办赛,共享运动盛宴

本届高马融合“体育+科技”概念,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以最美路线及步数要求打卡,打卡成功将有机会参与抽奖活动的方式开启报名,打造参与度广、趣味性强、操作便捷的全民线上赛。活动分9月19日、10月1日至8日两个阶段依次上线,共有13万余人参与高马线上赛活动。

每届高马赛期正值高淳一年一度的“螃蟹节”,赛事当天固城湖的螃蟹补给也为跑者准备到位。马拉松项目的完赛跑者不仅在现场直接品尝,更能够将经典“一公一母螃蟹完赛包”带回家与家人、朋友分享。不少跑友表示,“螃蟹马拉松”是每年必打卡的赛事之一。

高马赛道再升级,水慢城赛段延长

五年以来,高马一步一脚印,从2015年荣获铜牌赛事起,直至2019年升级为金牌赛事。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也被评为“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及“江苏省十大最美跑步线路”。2020高马赛道再次升级,延长途经水慢城的赛段,让跑友们舒适加倍。跑到水慢城,先是进入一条被称作“时光隧道”的水杉大道,两侧水杉幽幽绿意殷殷相依,再“穿越时空”进入了花海世界感受阵阵芳香,映入眼帘无一不令人流连忘返。

结合“慢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这一核心,本届高马继续打造“慢系列”公益活动,进行赛事无纸化倡议,号召跑者用更为环保的“电子参赛手册”代替纸质版参赛指南。除此之外,今年高马在赛事现场和赛道上延续往年的垃圾分类举措,为跑友们提供分类垃圾桶和垃圾池,在桶身放置垃圾分类规则,更好的将赛事当中产生的垃圾进行合理分类。借助高马的平台影响力,向所有人传递环保理念,同时将这样的公益爱心传递给更多人。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