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碧根果大会永久性会址落户江苏泗洪县

2020年10月25日17: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研讨会现场 曾祥海摄

人民网宿迁10月25日电 开出幸运花,结出长寿果,眼下正是碧根果的生长季节。10月24日,第四届“中国碧根果大会”暨2020年泗洪碧根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江苏泗洪县举行,百余名碧根果专家、企业代表围绕产业绿色发展之路,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全国碧根果产业迈向新台阶。会上还公布江苏泗洪县作为中国碧根果大会的永久性会址,标志着泗洪碧根果在全国进一步打响了知名度。

碧根果果仁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被誉为“长寿果”。在泗洪,一座万亩碧根果基地,可带动200余低收入户增收,每户年均增收1.8万元以上,碧根果成了“致富果”。

近年来,泗洪县结合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着力发展生态农业、特色农业、现代农业。种下碧根,拔掉“穷根”,泗洪县把碧根果产业作为农业产业优化调整和产业扶贫的主导产业进行精心打造,形成了以“优质稻米、高效水产、绿色蔬果、生态畜禽”四大产业为主导的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创成“二品一标”产品119个,建成千亩连片农业“百园工程”166个,发展碧根果种植面积10.4万亩,被中国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会等6家单位联合授予金农奖“中国碧根果之乡”荣誉称号。(裴凌曼 曾祥海 黄启源)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