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三关”,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

2020年10月25日16:37  来源:交汇点新闻
 
原标题:把好“学习宣传关”,打牢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础

党的基层组织处于党的工作最前沿,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领导延伸到基层的重要载体。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确保基层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选举产生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方能持续增强,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方能根深蒂固,党的建设方能根深叶茂。

把好“学习宣传关”,打牢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础

学习宣传好《条例》,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远程教育等平台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条例》,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熟练掌握基层党组织选举的程序、方式、原则,使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履行自己的权利与义务,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践行《条例》规定。同时,做好宣传党的声音“传播者”,通过线上线下把《条例》“说”进群众耳中、“说”到群众心里,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把好“人才审核关”,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

“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是新时代赋予了好干部时代内涵,是新时期干部的实践准则和奋斗方向。 在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坚持和落实好干部标准,把党的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新时代选人用人政治标准就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规范选举程序,选举出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人才,夯实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坚强力量。

把好“监督管理关”,确保基层党组织选举高质量完成

在基层党组织选举过程中,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做好选举工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以及换届工作纪律要求,组织党员积极参加换届选举,引导党员和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保证选举工作平稳有序。纪检监察部门要以《条例》为依据,对选举工作每个细节进行全过程监督指导,将纪律要求贯穿始终,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确保党员权利的充分行使,保障广大党员意愿的充分表达。要发动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选举全过程监督,对干扰选举、弄虚作假、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和违法行为敢于斗争、勇于亮剑,确保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高质量完成。(汤志斌)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