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书画文化 浦口草圣书乡将办少儿书画大赛

2020年10月24日14:0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0月24日电 (顾姝姝)依托山水泉林独特资源禀赋,南京市浦口区已打造数个美丽乡村,“草圣书乡”便是其中之一。10月26日,第二届“草圣杯”江苏少儿书画大赛将在“草圣书乡”美丽乡村拉开帷幕,该活动旨在挖掘和传承书画文化。

“草圣书乡”美丽乡村位于浦口区桥林街道乌江社区,地处苏皖两省交界处,南临长江,北枕老山余脉,其所在地乌江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是浦口书画文化的发源地,唐朝诗人张籍、书法家张即之、近代书豪范培开、当代草圣林散之都出生于此。

据了解,草圣书乡得名于当代草圣林散之,由浦口国资集团投资近5.5亿元打造,于2019年10月开园。园区占地总面积约960亩,以林散之故居为核心,设有散之文化区、乡村风情区、艺术体验区等五大功能区,重点打造了林散之故居、三痴馆、林散之艺术交流中心等七个项目。

“草圣书乡的定位是以书法文化为核心,以文化旅游、亲子研学为主导产业的特色美丽乡村。”浦口区国资集团有关人士介绍,举办“草圣杯”全省少儿书画大赛,初衷在于进一步传承林散之的艺术精神,为少年儿童提供高品质的艺术展示平台,激发他们的书画研习热情,发掘、培养少儿书画人才。

据悉,第二届“草圣杯”少儿书画大赛计划于10月26日开幕。大赛分为书法、绘画两项赛事,书法及绘画比赛均分为儿童组(7岁及以下)和少年组(8至15 岁)各两个年龄组,计划收件3000幅参赛作品,并邀请省内十多位知名书画艺术家担任评委。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