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华阳实验小学弘景校区孩子连续几天流鼻血 家长质疑塑胶跑道有问题

2020年10月23日21:46  来源:紫牛新闻
 
原标题:孩子连续几天流鼻血!家长:学校“塑胶跑道有问题” 校方:第三方质检产品均达新国标

  扬子晚报网10月23日讯(记者 万凌云) 句容华阳实验小学弘景校区校园“孩子连续几天流鼻血”,家长质疑“塑胶跑道有质量问题”。10月23日, 针对华阳实验小学弘景校区校园的环境事宜,句容市华阳实验小学弘景校区发布了“情况说明”。

  学校在“情况说明”中称,为满足句容城东南片区日益增长的入学需求,2017年句容华阳街道启动建设华阳实验小区弘景校区,校区总投资一亿多元,占地90亩,总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2020年9月,新招收的一年级及此前在校本部借读的二三四年级共1200余学生,搬入新校区。

  学校表示,弘景校区是重点民生实事工程,街道始终高度重视其质量。施工单位为江苏武进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塑胶跑道生产厂家及施工单位为中山市东凤镇远洋体育塑胶材料厂,采用聚氨酯混合型塑胶跑道技术,主要材料为聚氨酯PU料加三元乙丙EPDM颗粒,其中面层为聚氨酯跑道面漆加三元乙丙EPDM颗粒。EPDM材料广泛用于汽车部件、建筑用防水材料、电线电缆护套、耐热胶管、胶带、汽车密封件等领域。所有原材料和成品样品都规范进行随机抽样、送检,检测结果均达到新国标(GB36246-2018《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要求。检测报告在学校大门口进行了公示。

  开学前,街道委托第三方机构——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对校区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并邀请家长代表全程参加。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情况说明”中表示,22日相关媒体报道所反映的孩子流鼻血现象,发生于9月初的换季时段。经核实,只有少数学生出现症状,且偶发散发于各年级各班,不存在集聚性、规律性。

  同时,据了解,其它学校也出现了类似现象。近一个多月以来,出现症状的学生早已痊愈、未见其他身体异常,校区教学秩序正常。经咨询医疗卫生机构,秋季空气干燥,孩子容易感冒、咳嗽、流鼻血;相关报道中所指的那位学生出现短暂“淋巴细胞数值上升、血小板平均分布宽度下降”检验结果可能存在多种诱因。

  “情况说明”中还称,学校历来将校园环境安全和学生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感谢家长关心学校工作,欢迎家长及时与学校沟通交流!我们会尽心尽力为孩子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

  而对于个别由于不满校区分流、欲通过不实申诉校园环境质量达到其它目的的行为,“学校保留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情况说明”最后还载明:医疗卫生机构提示:入秋空气干燥,孩子容易感冒、咳嗽、流鼻血,家长应让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身体不适及时就医检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