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开幕

近千家采购商齐聚南京溧水 消费助力精准扶贫

2020年10月23日16:3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采购商与各地展团进行深度对接 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大会现场设立的助农直播间 溧水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0月23日电 23日上午,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全国农商互联暨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南京市溧水区开幕。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 精准扶贫 品质消费”为主题,大型零售企业、集采单位、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连锁商超、生鲜电商、食品加工企业以及农产品供应链企业等共计近1000家专业采购商参会,与各地展团开展了多场专业对接活动。

本届大会通过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产销对接、沙龙等多种形式,加快生产、流通与消费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农产品从生产到消费的全产业链体系。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近700家企业,携2000多款极具地域特色的农副产品和扶贫产品,以及智慧农业科技产品齐聚溧水,全面展示农产品及其技术、品牌等建设成果,来自各科研院所的专家和企业高管还围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应用进行了分享交流。

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是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本届大会通过搭平台、聚资源的方式,让更多流通企业、供应链平台企业为贫困地区产品赋能,挖掘产业发展潜力,培育产业优势。大会期间,第二届全国农商互联暨农产品供应链创新发展论坛、贫困地区特色品牌推广活动等10余场专业主题活动,积极引导贫困地区农产品加强品牌建设和服务模式创新,进一步提升贫困地区自我“造血”功能,用商务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在23日举办的贫困地区特色品牌推广活动中,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北省、云南大理州、重庆忠县和甘肃临夏州,通过图文、视频、直播连线、圆桌对话等方式,对“桂字号”“苍洱名品”“忠橙”等农产品品牌展开深度推介。大会还特别设立了“云南产销对接活动专场”“广西产销对接活动专场”和“湖北产销对接活动专场”,推动地域特色农产品品牌拓宽销售通道。同期举办的“贫困地区特色品牌推广活动”“区域公用品牌推介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农产品经销售趋势沙龙及采购需求发布”等,以区域公用品牌推介的形式,助力各地构建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长效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还首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大会前期,组委会联合多家直播平台,组织了“我为家乡代言、助力脱贫攻坚”农商互联助农直播带货大赛。通过直播带货等形式,让农产品生产者、流通企业与消费者无缝沟通,交流消费需求,形成以消费升级需求为导向的生产模式。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为期2天的助农直播活动,推动特色农产品,从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现场直播间,走出南京,走进全国千家万户。大会结束后,通过大会官方平台,还将对参展商及参展产品继续进行线上展示推广,将产销对接持续化和常态化。(朱殿平 周颖)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