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电子“i+”创新创业大赛徐州落幕

2020年10月22日14: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徐州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成立。闫峰摄

人民网徐州10月22日电(闫峰)“这是我们正在为徐州开展的一个城区建筑普查项目,我们通过卫星和无人机实时采集地面数据,再通过图像解析和数据分析算法,实现面积测算等功能,不仅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更把时间成本降到最低,精度可达1米。”20日,第四届中国电子“i+”现代数字城市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徐州举行,北京佳格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分析创新项目,获得了总决赛冠军。

第四届中国电子“i+”创新创业大赛的总决赛由中国电子和徐州市政府共同主办。该项活动以“现代数字城市”为场景,自5月19日“云端”开启以来,经过项目招募、初赛评审、城市赛复赛等阶段,最终有11个项目参加了在徐州的总决赛。经过评审,北京佳格天地、南京萤火空间、中电(海南)创新院三家企业的三个项目获得总决赛冠军。

总决赛现场还同时进行了《中国现代数字城市产业地图白皮书》发布,以及中国电子·徐州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揭牌仪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顾问委员会主任宫晨光表示,白皮书旨在进一步明确现代数字城市定义,梳理总结现代数字城市产业发展现状和区域布局情况,整合产业生态,提出发展建议,助力现代数字城市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徐州市副市长王剑锋表示,徐州正在抢抓新一轮科技创新革命重大机遇,超前谋划、抢滩布局,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重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赛事的举办,能进一步激励培育更多优秀人才,推动企业系统内部孵化。同时,中国电子·徐州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将支持这些项目在徐州落地,助力徐州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发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