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召开健康食品产业大会 超百亿项目签约

2020年10月21日19: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0月22日电 10月21日,江苏省兴化市召开“鲜味科学 共创未来”第四届中国·兴化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国内百强食品企业负责人、高校专家学者、江苏省调味品行业协会及重点食品企业负责人等300余名嘉宾汇聚兴化,共筑“中华食谷、大国美味”。会议期间,18个食品类项目签约,总投资108亿元;20个食品类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85.6亿元。

近年来,兴化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以兴化经济开发区为载体,倾力打造“中国唯一、世界第一”的国际调味品产业集聚区,全力推动以调味品为重点的千亿级健康食品产业集群发展。特别是近三年来,兴化健康食品产业规模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强,重点企业二期、三期现象不断涌现,重大项目接连落地,“独角兽”项目顺利落户,行业巨头纷至沓来,一个特色鲜明、前景广阔的产业集群已初具雏形。

顶康食品项目在此次集中开工仪式的主会场,项目投资3500万美元,主要从事系列蔬菜调料包生产销售及系列高档农副产品深加工。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二期项目,投资金额比一期多,除了看中兴化的资源、生态等方面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兴化的服务理念,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

近几年,兴化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越来越多的食品类企业伸出了合作共赢的橄榄枝,集聚区虹吸效应不断凸显。围绕此次新开工的20个重大项目,兴化开发区将建立服务专班,加大服务推进力度,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见效。

兴化市委书记叶冬华在致辞中表示,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支持,有国家级健康食品产业研究院、食品质量检测中心的支撑,有产业规划、园区改革、金融扶持、专业人才的全方位配套,更有各位企业家的信任和厚爱,兴化一定会成就最好的事业,开创更好的未来。兴化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管理提升,同时也欢迎各个龙头企业与兴化携手,共同打造千亿级健康食品产业集群,让美丽中国的每张餐桌上有更多“兴化味道”。(朱殿平 张巍巍 张娈鸾)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