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一疯犬连伤10余人 民警果断将其击毙

2020年10月16日07:53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疯犬连伤10余人 民警果断将其击毙

10月14日9时许,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永安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永安洲镇福沙村有一条疯犬,正在到处咬人。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何震荣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条暴躁不安的黑色疯犬,正在龇牙咧嘴,不断向群众狂吠,前期已经咬伤了周围群众十余人,还有4条家犬被该疯狗咬伤。

因疯犬体型较大,民警立即将情况向区巡特警大队报告请求增援。为及时消除隐患,保护周边群众的人身安全,巡特警大队和派出所决定对疯犬进行围捕。

13时许,在疏散周围群众并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民警与巡特警当场组织部署,兵分两路形成包围之势,将疯犬赶离人群。

随着“砰”的一声枪响,何震荣果断开枪将疯犬击毙,及时避免了进一步的危害。为防止疯犬携带狂犬病病毒等,民警随即对其进行掩埋。

警方提示:如遇疯狗伤人,请勿拿物品砸狗,引起疯狗的注意,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拨打110求助。如不慎被狗咬伤,应第一时间就医接种疫苗。如无法及时接种,请用流动水和肥皂水在伤口处交替冲洗15-20分钟,洗完以后用稀碘伏消毒剂再进行2遍消毒,之后去接种狂犬疫苗。

(编辑/高若婷)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