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串起南京浦口美丽乡村

【查看原图】
五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串起南京浦口美丽乡村
五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串起南京浦口美丽乡村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10月15日15:46

人民网南京10月15日电(顾姝姝、王新年)天高云淡的秋日,驾车行驶在南京市浦口区五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之一的老山线,既可欣赏层林尽染的老山,在“城市森林氧吧”享受新鲜的空气,又可以一睹恬静、原生态的山里人家生活。不仅如此,这条风景秀美的路还将环老山的多个景点串联。

优质的自然禀赋让浦口形成了以老山为轴、长江和滁河为两翼的旅游格局。然而,各景点相距甚远,如何将分散各处的“珍珠”串联起来?为此,浦口区于去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老山线、长江线、滁河线、苗园线和山贡里线等五条全域旅游精品线路。今年国庆节前,总长约120公里的五条精品线路竣工,这对浦口区打造“南京都市圈最美花园”意义重大。

五条线路各有千秋。老山线定位了老山森林健康生活体验特色;滁河线突出了“大河圩田、百载津浦”文艺主题;长江线蕴含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和历史记忆;山贡里线展示了“乐游山贡里、归园田居”的田园风光;苗园线释放了“婆娑杉影、恋恋松涛”的苗乡浪漫情怀。据浦口区有关部门介绍,五条线路以路引景,将散布的景点“串珠成链”,在做好第一产业的基础上,将促进当地农业产业链“接二连三”融合发展。 

分享到:
(责编:张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