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月季展览会将于明年4月“花开”江苏泗阳

2020年10月14日16: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宿迁10月14日电(黄启源)作为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月季盛会,中国月季展览会被誉为中国月季界的“奥林匹克”。10月14日,人民网从第十一届中国月季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中国月季展览会将于2021年4月28日至30日在江苏泗阳县举办。

淮泗地区是中国古老月季三大发祥地之一,近年来,花卉产业日益成为泗阳县现代化农业发展的一大亮点,在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泗阳县花卉产业初具规模,拥有花卉企业20余家,建成10万平方米高端智能化设施温室,计划建立2000种月季种质资源库,新建月季博物馆、月季花卉交易市场和主题公园,将形成年产值5亿元、覆盖200公里的花卉种苗生产及消费基地。

第十一届中国月季展览会由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江苏省花木协会主办,泗阳县农业农村局、泗阳县花卉协会承办,主题为“月季花海梦田园”,展会会场设在来安街道月季小镇。展会主要分为室外展览和室内展览两大版块,室外展览以植物造园、造景为主,突出月季主题,集中展示各参展城市文化特色、园林艺术和月季栽培养护水平;室内展区包括盆栽月季精品展、月季切花品种展、月季插花花艺展、月季文化展等。

“中国月季展览会在泗阳举办,通过集中展示中国月季产业发展的新品种、新技术、新应用,全面深化月季育种、栽培、造景、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将对推动全县花卉产业发展、美化城乡人居环境,促进旅游和花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大力提升泗阳月季花卉的知名度、美誉度。”泗阳县委副书记耿晓云说,泗阳县已全面启动第十一届中国月季展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如期举办一届充分彰显泗阳区域特色的国家级月季盛会。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