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江苏省开发区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7997亿

2020年10月12日16: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0月12日电(王奕澄)“江苏经开区发展一直以来都走在全国前列,创造了全省1/2的经济总量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月12日,人民网从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8月,江苏省开发区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7997亿元,经济运行逐步回升。

在发布会现场,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朱益民“晒”出了今年以来江苏省开发区发展的“成绩单”。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省开发区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7997亿元,“四上”企业营业收入107984.5亿元,经济运行逐步回升;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84.4亿元,同比增长6.7%,高于全省4.9个百分点,占全省62.4%;完成税收收入3451.1亿元,同比增长9.6%,高于全省12.2个百分点,占全省67.1%;引进1274家外商投资企业,完成实际使用外资164.2亿美元,同比增长9.7%,占全省82.6%;进出口总额3123.9亿美元,占全省77.9%,其中出口1865.3亿美元,进口1258.6亿美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之年。江苏日前出台的《关于推进全省经济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开发区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目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激发改革活力,强化创新驱动,注重分类指导,推动全省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